新闻资讯

2017区域文化与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者:胡嘉斌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425



    2017年7月8日,由厦门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7区域文化与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克立楼成功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开幕式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张先清教授主持,厦门大学社科处陈武元处长、中国著名金融学家、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张亦春教授分别致辞。



    高峰论坛上,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副秘书长贺凤娟、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小军、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先清、中国新三板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中坚、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李亚明博士等分别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展开专题演讲。



    随后厦门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揭牌暨答谢会在厦门大学大南2号举行,2017区域文化与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聚焦“文化”与“特色小镇”议题,汇聚了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产业开发代表等多方人士参与,针对区域文化资源融入特色小镇建设,实现文旅结合,提升文化创意产业等热点问题展开广泛探讨,探索中国特色小镇未来发展道路,尤其是探讨区域文化资源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角色与作用,促进文化遗产保护与特色小镇建设相融合,从而推动中国特色小镇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