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院始终立足高校,举办各类有关中国传统文化、文化产业发展规划、艺术品鉴赏等方面的论坛活动。

  

1、举办复文大讲堂,提升厦大学子各项人文素养

2013129日,研究院主办的复文大讲堂在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顺利开讲,首场讲题为“从学校到社会——企业家眼中的人才观”。该演讲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职场道路该如何走、什么是正确的择业观等问题,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2、策划职场论坛,助力人文学子职场练兵

2016323日,由研究院策划的职面人文系列沙龙第二场《自媒体3.0时代》在人文学院院楼320会议室举办。此次沙龙邀请了原创自媒体人曹秋石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马向华、研究生辅导员周钧庭等老师到场聆听,沙龙吸引了院内外近80名同学前来参加。

3、参与策划就业招聘会,推动人文学子就业

20151113日,研究院参与策划了人文学院首场专场招聘会,招聘单位涵盖了新闻媒体、文化传播、地产置业、经济贸易、信息科技等领域和行业。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社、福建省艺术馆、中国财税博物馆、厦门大学出版社、易联众、漳州电视台等单位,受到了现场毕业生的青睐。

4、开展各类文化课堂,丰富校园文化氛围

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开展了《文化遗产保护》、《艺术品鉴赏与投资》、《珠宝翡翠投资与鉴赏》等各类有关文化艺术与文化遗产的课程,举办“时光艺术·奢华大赏”艺术品鉴沙龙,宣传了璀璨的中华文明,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